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資訊 - 公告欄 | 2020-02-05 | 點閱數: 937

https://www.hl.gov.tw/Detail/47d2423769a248af89a8eb038b2b2e88?fbclid=IwAR0FmdLEKFciI6Su3XH_Ge-4yb3jk1Tb9TGnQ7fdNJdLlkTSe_iVhL26ssc

為防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武漢肺炎)的擴散,教育部日前宣布中小學 108 學年度延後 2 週至 2 月 25 日開學,學校已如臨大敵,此刻解答老師和家長最關心的疑問「萬一停課,孩子的學習怎麼辦?」此刻「不受時間、空間、學習速度限制的數位學習」,應是這場國家危機總動員 SOP 的最佳解答。花蓮縣政府近年配合前瞻計畫,致力打造線上親師生數位學習資源平台,希望提供學生在家學習的有效工具,同時並建議任課教師與家長共同協力,善用政府與民間相關科技輔助自主學習資源進行學習,讓防疫期間學習不中斷!

居家防疫、學習持續

為免學童因寒假延長造成學習陡坡,花蓮縣主打親師生平台線上數位自主學習,將可最大限度弭平假期學習落差;學童可透過個人帳號登入以進行數位線上學習並記錄學習履歷,線上數位學習資源包含如教育部因材網、均一教育平台、 Pagamo 遊戲學習平台等,透過親師生平台整合的線上學習平台自主學習,達「停課不停學」的目標,期許親師生共同協力讓孩子學習持續不中斷。詳細操作方式如附件說明。

透過親師生平台與因材網、均一等平台進行學習導向連結,當中的線上課程均依照各年級、各家教科書版本呈現編序性的安排,只要按著學校教學進度章節、按部就班看完影片、精通知識節點,做完習題,即可達成自主學習。透過學習影片,學生可依照自身學習進度撥放、重複、查看,達成自主學習好簡單!同時系統可立即分析學習薄弱處,且在提供釋義的同時亦可重複練習相關題型精進學習!

縣長徐榛蔚表示:「自主學習」是「自覺、主動、積極的個性化學習」,是值得推崇的嶄新教育思維,以科技輔助的精髓在於學習已不侷限於課室的實體空間,而是以不受地域空間或外在因素影響均可隨時掌握自身學習進度為主軸;花蓮縣政府在這防疫的非常時期仍然全力維護學童學習權益,經由鼓勵學生從親自探索中建構知識,並擴大了學生選擇學習內容的自由度,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投入感,可以有效促進自主學習,更體現其珍貴的價值。

※學生登入單一帳號若有疑問請逕洽所屬學校班級導師※

:::

衛星雲圖

:::

隨機小語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

愛因斯坦

計數器

總計: 694672694672694672694672694672694672